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期:到家美食会CEO孙浩 > 视频

与餐厅的合作会越来越深入

2014-08-15 10:57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近日,到家美食会CEO孙浩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认为在现阶段,要先有一个能达标的服务能力,然后外卖市场才能够比较蓬勃的发展。

  文字实录:

  可心:有用过“到家美食会”这个产品的朋友可能会知道我们所提供的这个服务跟一般的送餐不太一样,比如如果我订了一款很有名的鱼,我们将会用一个非常特别的器皿送到客户的手里,像这种与餐厅之间的合作我们目前是否有过分类?大概有哪些品种会选择这种特别的服务方式,以及这些特别的服务方式是我们要求的,还是对方要求的?

  孙浩:其实你要说分类可能我们没有特别仔细的去研究过。因为像那种特种的东西往往是来自一些知名的餐厅,他会有些招牌菜。这些菜品如果不上,我们会觉得很遗憾,但如果想上我们必须对现有的一些器具或者一些流程做出调整。比如说是知名的水煮鱼,或者说是一些知名的像鱼头泡饼一样的东西。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单独为他设计一些服务流程,才能够保证用户的这种体验。我觉得这些要求其实有很多。像做这个大型的鱼头泡饼,其实是我们提出的建议。我们认为像这么多特色的一个食品,它不应该被切碎了放到塑料盒里送过去,它应该能够体现出它原来的面貌。当然也有一些别的是来自餐厅的想法。我觉得我们和我们的这些餐饮合作伙伴特别愿意建立运营层面的沟通和讨论。现在经常有很多合作伙伴出了新菜以后上线一个月,就来询问我们新菜卖的怎么样。他会根据我们这边用户的反馈来调整他新菜的菜单,就像这样的合作我们认为将来会越做越深的。

  可心:这种合作越来越多,然后相对来讲的话成本可能会提高。

  孙浩:我倒还真不这么看。因为我们做的这个生意对于我们餐厅的合作伙伴来讲往往是增量的生意。比如说,像刚才谈的这个做鱼头泡饼的这家知名的连锁店,他原来是完全没有外卖的,现在因为有了外卖,他可能每天会多做一万块钱的生意。他为了这一万块钱的生意稍微的增加了一些投入,但净利润水平仍然还是好于堂食的净利润水平。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