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八期:专访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郭朝晖论道第十八期:专访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郭朝晖 > 视频

IT男的“华丽”转型

2014-07-31 10:16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1日消息 日前,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苗木板块总裁、苗联网CEO郭朝晖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从一个“IT男”华丽转身迈入了传统的苗木行业,表示要让300万苗农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家致富。

  可心:您基本上给我们大家解答了为什么当初选择来这儿,但是从这个互联网的企业跳槽到这样一个很传统的行业当中里,会不会有一些不适应,企业文化肯定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有吗?

  郭朝晖:在东方园林我觉得我还是很快适应了,因为它整个公司的文化就是我们董事长提倡的开放的企业文化,就是你有任何的想法你都可以去实施,然后她都会给你一个机会,你要的资源她都会帮你去配置等等。这个企业从她自己创业开始都是充满了一种创业的文化,允许你试错这样一个文化,所以相对来讲,我觉得在这一方面的融合问题不是特别大。

  当然这里面有没有一些挑战?肯定会有挑战,因为你带着互联网的一些想法和思维要在传统企业里面发展,其实这里面有一个短期和一个长期的问题,因为作为上市公司它是要短期利润的,那有些互联网这样一些做法,它的回报不会说一个季度、两个季度它就会见到效果,所以基本上来讲,我们最快差不多是用了一年的时间见效了,所以我觉得只要是有一定的耐心这个就不是特别大的问题。

  可心:您刚才说到了一些困难,显然您在这个过程当中很享受,而且应该说走的还是转型转的很顺畅的。

  郭朝晖:对。

编辑:孙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