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海阳头壳秀之笑侃世界杯12:世界杯与广告的关系

2014-07-14 10:47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以下为视频精彩文字录:

  欢迎收看《海阳头壳秀》之《笑侃世界杯》,各位球迷特别是伪球迷大家好,我是海阳。

  其实大家都知道每年一到重大体育赛事的时候,就会有各种的赞助商铺天盖地,尤其是奥运会和世界杯。所以咱们今天就呢就来说说这世界杯和广告。

  咱们先别说别的国家,就单说央视转播,上一届南非世界杯保守估计广告收益就超过10亿。这是什么一个水平,这么说吧。10年世界杯给东道主南非的旅游业带来的收入是15亿兰特,就这个数字基

  本跟央视的广告就基本打个平手!而且每年世界杯的广告收益都在增加!

  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广告商要来给世界杯投钱呢?到底值不值。我来给大家列举一些数字!320万,就拿南非世界杯来说,有超过了320万的观众在现场看了这届世界杯。是北京奥运会观看人数的一半,但是你可别忘了世界杯才64场比赛。所以说从性价比来说,那是巨大的。第二个数字就是就是1万1 ,每一位来到南非的游客至少在当地花费1.2万兰特,折合成人民币是1万1。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花销都花在买世界杯赞助商的用品上面了!最后一个数字呢就是 5个亿,全球有5亿人通过电视看了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对荷兰的决赛。只比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少了不到1亿人。相对于整个地球的20分之1的人都在看球! 而咱们中国观众就有5800万人。相当于两个北京城的人在看球!所以你说这广告投入是不是值!

  其实说到这足球代言和冠名,相信甭管是不是球迷,都对一个广告印象特别深,就是大罗,罗纳尔多!代言金嗓子喉宝!但是后来大家才知道,人家大罗根本就没给金嗓子代言,而是之前皇马中国行的时候,金嗓子老板给了30万美元出场费,请大罗搓了顿饭,当时没说代言的事,后来也不怎么着就用了人家照片当广告了。我估计大罗人家在巴西就一直打喷嚏,心说这怎回事这是?回来一调查知道了,赶紧你用的我这么帅气的形象拍广告啊。但是人家大罗也没较真,这事也就过去了,但是人家金嗓子一看:不行,你们都说我是假的,我得喂自己代言!我真请一个大腕来吧!然后,就把当时正值巅峰的卡卡请过来了!那意思就是说:我们不只有金嗓子,还有真金子! 不过也就是从拍完那个广告之后,卡卡的状态就越来越差了!当然这个不能赖人家广告,毕竟运动员的这个巅峰期本来就是有限的!

  但是也有着那种真方人的。比如说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 Nike推出的一款广告,叫《耐克踢出传奇》从这广告发布那天日起,片子里的六大主角就惨不忍睹。罗纳尔迪尼奥和沃尔科特没能入选大名单。德罗巴世界杯开赛前就受伤了;卡纳瓦罗状态极差,被媒体是一通臭骂!里贝里被认为是法国队被淘汰的原因;鲁尼一个球没进,就跟着英格兰被淘汰了。罗比尼奥所在的巴西被荷兰2比1逆转。世界足球先生c罗也基本是打了回酱油。所以我就想说,广告不是你想拍想拍就能拍,没有状态没进球世界杯拜拜!

编辑:黄一博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