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八期:专访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郭朝晖论道第十八期:专访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郭朝晖 > 视频

PC&APP--“双管齐下”创收益

2014-07-31 10:21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1日消息 日前,东方园林高级副总裁、苗木板块总裁、苗联网CEO郭朝晖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从一个“IT男”华丽转身迈入了传统的苗木行业,表示要让300万苗农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家致富。

  可心:我知道您之前还在摩托罗拉工作过,可以说您对手机会有特别的情结,再加上又在互联网公司工作过,对B2C也相当的了解,而目前您涉足的这个领域,又是最热门的O2O,那您能不能给我们大家讲讲就立足于您现在的这个工作的单位,未来你们在这方面的规划到底是什么呢?好象现在产品还挺多的,苗联网是属于线上的,还有几款app产品是专门应用于手机的。

  郭朝晖:因为我的想法就是说,您说的那个也比较对,因为当时我刚刚大学毕业我就进了摩托罗拉从手机维修开始干起,然后我对手机确实是比较了解,因为我原来是做RF的一个工程师,然后我来到东方园林,产品的顶层设计也肯定是我自己来完成,这个其他人没有办法去代替我,所以我在设计这个产品的时候,我为我的商业模式设定一个前提假设,也就是说苗农他接触PC一定要少于接触手机。

  可心:为什么?

  郭朝晖:这里面,第一有一个普及率的问题,咱们用数据来说话,因为PC的普及率目前来看,在农村这一块儿,实际上不到50%,就是家庭这个普及率不到50%,甚至还更低。当然也取决于是在经济发达区还是经济欠发达区。但是对于手机的这个普及率来讲,基本上可以达到70%—80%,所以通过这个数据来看,就可以看到苗农接触手机的这个渗透率要远远高于PC,那这样既然这个手机的到达率要高于PC,那我们就应该把产品的研发重点放在手机这样一个平台。第二个,由农民的劳作的性质来决定的,因为他是户外的劳动,他不是坐在办公室的,PC这一块儿是要接电源的,那你用提供PC解决方案假想苗农会坐在他的办公室或者他本来也没有办公室,你让他坐在家里,一个固定场所来使用这些服务,我觉得从逻辑上推断是不合理的,那对于手机来讲,因为它是随身携带的,所以这样只要它有信号有这个数据服务,他就会使用你的,基于这两个数据和逻辑的推断,决定了我们将来苗联网的这个支撑平台实际上应该是在移动互联网部分,这是我们的一个基本假设。

编辑:孙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