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海阳头壳秀之笑侃世界杯11:世界杯与“寡妇”间的秘密

2014-07-14 10:42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以下为视频精彩文字录:

  欢迎收看《海阳头壳秀》之《笑侃世界杯》,各位背着老婆女朋友看节目的男球迷们大家好,我是海阳。世界杯开始也这么久了,有一件事我就一直没想明白,就是为什么女人讨厌一切男人喜欢干的事情!我们已经陪你看个几个月的教授!你就不能让我看一个月的世界杯吗!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世界杯寡妇。

  说起“足球寡妇”这个词最初是对世界杯期间受到老公冷落的女性的诙谐的称呼,有人说世界杯是男人4年发一次的集体臆症。每当世界杯来临,球迷的老婆或者女朋友就很“惨”,男人们一个个扑向了电视机前,再也没有机会陪她们。男人的关心不见了,他们不再关心身边的事,同样也包括他们的妻子。

  不过我觉得足球寡妇这个词多少有点戏谑的成分!因为寡妇最早出现是在诗经当中:怎么写的呢?“彼有遗秉,此有滞穗,伊寡妇之利。”那意思就是说寡妇就是死了丈夫的妇人。所以我就觉得足球寡妇这个词太不合适了!这不就表示,我们死了吗!

  不过好像人家外国人并不太在乎这个称呼,所以在国外的一些调查当中呢,就显示在阿根廷、巴西、英国、德国等足球强国里,每次世界杯比赛都会冲击个人的婚姻家庭生活,比如说超过30%的英国女性会在世界杯期间被老公抛在一边。阿根廷更可怕,2002年世界杯期间,夫妻分居的比例已经高达了65%。说真的,这些足球发达国家有足球寡妇我深表理解,但你说在我们中国,这么一个足球落后的贫瘠的地儿,有什么脸出足球寡妇呢?如果真的是要挑出一个原因的话,就是因为国足实在太差,只能看看别的球队了!

  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商家都已经注意到了“足球寡妇”会产生的商机。曾经就有商家专门为这些幽怨的“足球寡妇”们开辟了旅馆,在那里她们可以有一个暂时的栖身之处,可以逃离世界杯狂潮,在这里她们将不会接触到任何与足球有关的事情。比如说敏锐的瑞士旅游局就在世界杯前,拍了一条特别的广告。并且在5月初登陆了瑞士、法国还有德国的电视台。这个广告名为“女孩,我的爱”,全长30秒,整个背景都与足球无关,在优美的音乐,迷人的画面衬托下,广告词煽情地说:“姑娘们,为什么不离开电视机,来到一个爱足球更爱美人的国度呢?除了瑞士,英国也有一家酒店也盯上了“足球寡妇”。这是一家叫林斯维特之家的酒店,他们就准备在世界杯期间将所有与足球有关的东西全部切断,专门服务那些无人陪伴的女性。不要说看电视和报纸的体育新闻,甚至所有入住的客人只要听见酒店工作人员谈及足球,就能免费获得一杯香槟的奖励。 而新加坡的一家旅行社还组织了一个“足球寡妇旅行团”,专门招募那些被球迷老公抛弃的姐妹们去印尼巴厘岛观光。不过我就想啊!难道巴厘岛的人不看世界杯吗?

  好啦,说了这么半天足球的寡妇故事,那么作为我们这么一个有正义感,为广大球迷朋友幸福着想的节目来说,我呢也得给一些足球寡妇支点招!让你们在今年世界杯起码不那么孤陋寡闻!第一条就是如果,你在看英格兰、阿根廷、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的比赛,那么请记住!鲁尼,梅西,托雷斯,赫迪拉,还有本泽马都是各个球队的背锅侠,只要输球往死里骂他们就可以了!二就是韩国队里没有长腿偶巴,更没有炸鸡啤酒,他们来自地球的!三:中国队不是不想参加世界杯!四:如果你想安静的一个人看看球,那么比利时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做个高冷的球迷,请支持克罗地亚。第五点,希望看我们节目的西班牙球迷不要喷我,那就是西班牙队的后卫和前锋往往做着相反的事情!最后我要向全世界的女球迷们说一句:世界杯期间请你们宽容一下吧,你们男朋友看着几十场球的时间加起来,都没有跟你们谈恋爱以来等你们试衣服的时间加在一起多呀!

编辑:黄一博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