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项目首批产品成功下线

2019-09-10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10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刘重)9月9日,由中建五局承建、华为和比亚迪联手打造的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项目首批手机正式下线。预计2019年底日产手机8万台,2020年6月日产手机15万台,未来三年内实现产值450亿元以上,将是华为打造的第二制造中心。

  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总投资35亿元,占地260亩,总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面向未来20年发展,规划产能1.5亿台智能终端设备和泛网络产品,是湖南最大的电子类“超级工厂”。为满足电子类车间通透连续及管理自动化要求,生产厂房采用“大承重、大间距、大跨度”设计,项目自主研发厂务监控系统,三维立体监控界面为全国首创;为达到10万级洁净厂房标准,项目外墙严格控制实现“零”变形缝,配备的18套世界级绿色建造系统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系统。

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工厂生产线(央广网发 王鹏 摄)

  项目自开工以来,依托中建五局的全产业链优势,按照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EPC模式)进行管理,土建、安装、装饰、园林绿化等专业穿插作业,集团作战、高效推进,完成钢结构、BIM管线综合、幕墙等各项深化设计46项,先后进行了桩型调整、泡沫混凝土回填、管廊混凝土结构改钢结构等12项对工期影响重大的变更,合计节约工期80余天,300个施工节点在200天内圆满完成,确保了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项目产品的如期投产下线。

  200天的紧张工期、26万平方米的庞大体量、世界一流工厂的建设要求……难题诸多,挑战不小。“五局入湘近50年,始终奋战在湖南地方经济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在湖南建设制造强省征程中,五局攻坚必克、使命必达。”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说。

中建五局承建的比亚迪电子工厂占地260亩,总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央广网发 王鹏 摄)

  据悉,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项目充分利用自身作为湖南省“五个100”重大招商项目、省市重大产业链建设项目、省千亿智能终端产业集群龙头项目的有利条件,在将项目打造成全球顶尖节能、智能、现代的工厂同时,助力比亚迪电子、德赛电池、贝斯特热流道等15个项目进驻湖南,为长沙再造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添砖加瓦,助力长沙构建“智能制造”新高地。

编辑: 郑皓月

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项目首批产品成功下线

9月9日,由中建五局承建、华为和比亚迪联手打造的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项目首批手机正式下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