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9月1日开赛

2019-08-30 14: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30日消息(记者尧遥)记者从8月30日召开的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9月1日上午将在长沙市望城区银星湾公园近月亮岛附近水域正式开赛。

本次赛事邀请了22名国际职业精英运动员(央广网记者 尧遥 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奥运标准设置了1.5公里公开水域游泳、50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三个项目。比赛将在长沙月亮岛旁的银星湾公园出发,以“月亮岛文旅新城”“湘江古镇群”“百亿文旅项目新华联铜官窑”作为赛道主要点,沿途将靖港古镇、新康戏乡、铜官古镇等望城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小镇囊括其中,终点定于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更好地让运动员感受长沙望城一江两岸的美丽风光和湘江古镇群的独特魅力。

  作为一项年轻的铁人三项赛,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开办仅两年,目前就已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的铁三赛事之一。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介绍,本次赛事最终成功报名参赛的总人数为878人,其中国际职业精英组22人,铁人三项组562人,骑跑两项组157人,游泳单项组137人。本次赛事邀请了22名国际职业精英运动员,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葡萄牙、德国、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等8个国家,其中男子14人、女子8人。

  首届赛事男子组冠军克雷格·亚历山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的赛道和独特的地标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沿途的风景很美,赛道也很有挑战性,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比赛。”

去年冠军克雷格·亚历山大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去年女子组冠军劳伦·高斯很开心能再一次来到长沙,这将是她本赛季的第六场比赛。劳伦·高斯说自己很适应在高温环境下比赛,“很期待今年的赛道会有什么不一样,我会尽全力争取卫冕。”

来自美国的运动员劳伦·高斯接受采访(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此次国际铁人三项赛共招募志愿者531人。在医疗保障方面,赛事组委会沿赛道平均分布13个医疗点,赛事当天将出动168名医护人员,166名医疗志愿者、10名急救跑者、16台救护车、20辆医疗电动车、10艘水上救援艇、15台AED,提供1220公斤冰块、7400块降温海绵以及2600张志愿者急救手卡。并在终点设置“冰敷区”“被动拉伸区”“营养补给区”“主动放松区”“运动损伤诊断区”五个功能区,为参赛运动员实施流水式“赛后快速恢复”服务。

  今年的完赛奖牌在去年的设计上精细升级,造型上既有长沙望城地标的靖港古镇牌坊,又有象征着铜官窑的陶瓷器皿造型,将望城旅游人文特色、铜官窑陶瓷文化和铁三运动活力完美融合。

今年完赛奖牌在去年的设计上有所升级(央广网记者 尧遥 摄)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指导,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届时,湖南卫视、湖南都市频道、芒果TV全媒体将同步现场直播。

编辑: 郑皓月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9月1日开赛

记者从8月30日召开的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9月1日上午将在长沙市望城区银星湾公园近月亮岛附近水域正式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