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海归论坛举行“开放兴湘海归谈”

2019-09-09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9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谢翩)9月8日,以“打造湖南内陆开放新高地”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归论坛“开放兴湘海归谈”在长沙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等出席。

  在主旨演讲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家毛军发围绕“人工智能之源与赋能之远”主题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形成技术途径、受限因素等。结合AlphaGo、高考机器人、智慧人类学等案例,毛军发进一步诠释了人工智能的作用,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的研究成果。

  国家商务部政研室副巡视员王家宝讲解了国家内陆经济开放的相关政策。他认为,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谱写开放发展新篇章,就要注重内外并举,通过改革发力,因地制宜,推动创新引领。

  全国工商联青年委员会执委、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硕介绍了湖南省青商会的主要情况,他结合华曙高科、果秀、中伟集团等湖南民营企业的案例分析了湖南经济如何实现内外结合。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邹璇,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论坛主持人张丹丹与三位演讲嘉宾一起进行了开放兴湘海归谈离岸人才创新中心沙龙。几位嘉宾分别针对“打造湖南内陆开放新高地”这一主题发表见解、分享观点,从多个维度阐释了“开放兴湘”的含义,为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编辑: 郑皓月

第六届海归论坛举行“开放兴湘海归谈”

9月8日,以“打造湖南内陆开放新高地”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归论坛“开放兴湘海归谈”在长沙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