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怀化:芙蓉学校新增学位近两万个

2019-09-07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水华)“芙蓉学校”项目是湖南省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重点民生项目。怀化共有10个县纳入第一批“芙蓉学校”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3.65亿元,建成后可开办395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8625个。

  秋季学期开学,怀化市的中方、新晃、溆浦等6个县市区芙蓉学校迎来第一批学生,新投入使用的6所学校秋季学期招生9000多人。

  在溆浦县芙蓉学校初中部,智慧校园为学生成长开辟了新天地。英语老师舒华秀利用多媒体视听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课后还可以运用网络查阅学习资料。

  溆浦县芙蓉学校教师舒华秀说:“应用这个互联网,这让我们来自乡村的孩子跟上了大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得到同样的发展,同样的见识。”

  今年秋季开学的中方县芙蓉学校,由城北小学和城北中学两所学校合并而成,规划设计42个班级,可容纳1980名学生,新增学位1050个,学校教育教学环境大为改善。

  中方县芙蓉学校投入使用后不仅缓解了学位紧张的压力,贫困家庭子女入学也得到优先保障。

  中方县芙蓉学校校长杨再成说:“学位增加到了2000多个学位,那么有效地缓解了大班额,也为贫困的孩子就学创造了条件。”

  怀化共有10个县纳入第一批“芙蓉学校”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3.65亿元,建成后可开办395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8625个。目前,第一批“芙蓉学校”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0.6亿元,占总投资的77.8%。其中,中方、新晃、溆浦、通道、麻阳、芷江6所学校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会同、辰溪、沅陵、靖州芙蓉学校计划2020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竣工的“芙蓉学校”共招生9387人,招收农村学生7487人,贫困学生2842人。

编辑: 郑皓月

湖南怀化:芙蓉学校新增学位近两万个

“芙蓉学校”项目是湖南省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重点民生项目。怀化共有10个县纳入第一批“芙蓉学校”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3.65亿元,建成后可开办395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8625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