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新晃:推行教师轮岗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2019-08-30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3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者刘水华 唐珑瑜)湖南新晃推行教师交流轮岗制,在确保政策和福利待遇的同时,让有能力、贡献大的教师,通过轮岗交流缩小城乡师资差距,有效盘活优质教育资源,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公平的教育。

  8月27日,新晃兴隆明德小学与方家屯小学两所学校率先进行教师轮岗交流会。通过两校合作交流,6名优秀教师进行轮岗交流,时间为3年。

  兴隆明德小学位于新晃城区,五年级语文教研组长杨仕屏在这里工作二十年,工作时难免有倦怠的感觉,教学教研也失去了动力。在这次的教师轮岗交流中,她主动报名轮岗到方家屯小学工作。小学教师杨仕屏说:“这次教师轮岗交流,我觉得自己回到了刚上班的时候,找回了教书的激情。”

  在新晃,农村学校布局散、规模小,师资力量分散,学生很难接受高质量的教育;城区学校人满为患,教师在同一学校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容易出现工作积极性不足、消极等问题。

  新晃今年交流轮岗教师73人,在晃州镇学校先行试点,其次再推动区域交流,之后再进行城乡交流。同时规定,每年参与交流的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以及中高级教师要达到应交流对象总数的20%。新晃侗族自治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蒲曾坤说:“原来就是一个人一辈子一所学校,现在是我可以根据我的强项,根据我的选择双向互动,多岗位锻炼自己。”

  为推进教师轮岗制度的有效推进,当地对轮岗教师建立保障激励措施,参与轮岗的教师在评优优先、职称晋升、岗位聘任、培训培养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编辑: 郑皓月

湖南新晃:推行教师轮岗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湖南新晃推行教师交流轮岗制,在确保政策和福利待遇的同时,让有能力、贡献大的教师,通过轮岗交流缩小城乡师资差距,有效盘活优质教育资源,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公平的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