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将在湖南桃江举行

2018-10-10 13:32: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歌舞表演(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央广网长沙10月1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10日),记者从在长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弘扬华夏竹文化,建设美好新家园”为主题的十届中国竹文化节于将2018年11月14日至16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举行。

  中国竹文化节于1997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先后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汇聚竹产业学术、科技、产品等交流合作信息,集中展示我国竹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湖南省是我国产竹大省,竹资源面积达1600余万亩,位居全国第二位,竹产业较发达,竹文化底蕴较深厚。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竹资源培育和产业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出到2025年竹产业产值超千亿的发展目标。益阳市桃江县是我国产竹大县,现有竹林面积115万亩,位居全国第三、湖南第一。近年来,桃江县竹产业发展较快,从品种培育、科学栽培到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

  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开幕式,定于11月15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举行。参加本届竹文化节的会议代表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代表,竹主产区的林草行政主管部门领导,湖南省有关方面人员,“中国竹子之乡”“中国特色竹乡”代表,中国竹产业协会会员代表,竹企业和科研单位的学者专家和代表等共约1000人。本届竹文化节的主要内容有七项,分别是:开幕式、种植纪念竹、竹文化和竹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参观学习丰产林和产业集群、地方招商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竹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会议、地方特色竹文化专场演示等。

  本届竹文化节,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国际竹藤组织共同主办,由中国竹产业协会、湖南省林业厅、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由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人民政府组织实施。

编辑: 郑皓月

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将在湖南桃江举行

今天(10日),记者从在长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弘扬华夏竹文化,建设美好新家园”为主题的十届中国竹文化节于将2018年11月14日至16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