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大通湖区田间现场拍卖会 让农民丰收节上得丰收

2018-10-01 09:50:00来源:央广网

  

                田间拍卖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易家祺摄)

  央广网长沙10月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易家祺)228元第一次!228元第二次!228元最后一次,成交!”这是在湖南省大通湖区北胜村举办的高档优质稻田间拍卖会现场,在拍卖师喊出228元最后一次成交那一刻,现场农民的脸上笑开了花。

  

                  田间拍卖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易家祺摄)

  今年,大通湖区高档优质稻长势喜人、收割在即,立马成为湖南省粮食企业眼里的“香饽饽”,多家粮企纷纷登门要求收购这些优质稻。 

  9月29日上午,拍卖会开始前,参会的领导、嘉宾和竞买企业参观查看了大通湖区北洲子镇的高档优质稻示范展示基地。原本预计150人左右规模的拍卖会,现场却远不止这些人。北胜村的文化广场被赶来农民朋友们烘托的异常热闹,会场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田间拍卖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易家祺摄)

  拍卖会现场还摆放了好几台电饭煲,观看大通湖稻米宣传片的过程中,蒸煮过程中的大米,香喷喷的米饭香气争先恐后的钻入鼻腔,让人食欲大振。我是大通湖区党群部易家祺,接俊哥的活儿。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市农委粮油科科长曹志平先生在品尝完了这些米饭以后由衷赞叹到“香!吃起来特别适口,软糯细腻,好!”

  

                   田间拍卖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易家祺摄)

  在这次田间现场拍卖会还有三个标的出自省级贫困村。其中金盆镇南京湖村的3000亩1500吨的高档优质稻,以高出市场价 4元/百斤的拍卖价成交。仅此一项就有86户贫困户可在年内整体脱贫,现场的代表是乐开了花。

  

                  田间拍卖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易家祺摄)

  赵玉军,北洲子镇强农农机合作社的负责人,在自家粮食拍卖成交时笑得合不拢嘴:“没想到每百斤能卖228元,真是高兴。第一次参加拍卖会,就是拍卖我们自己种的稻,拍卖这种形式太好了,给农民创收咧。”

  目前市场上普通稻的价格持续走低,农民担心自己种的优质稻也卖不到好价钱,想不到一场田间拍卖给农民送来了福音,方式新颖吸引人,又给农民增加了收入。

  此次大通湖区高档优质稻米田间现场拍卖会的品种包括玉针香、桃优香占、黄华占等21种高档优质稻,播种面积32.265万亩,预计单产501.9公斤/亩,比去年增产3.35公斤/亩,预计总产161938.04吨。拍卖会共吸引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健粮食有限公司、益阳大通湖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参加。

编辑: 杜静

湖南大通湖区田间现场拍卖会 让农民丰收节上得丰收

“228元第一次!228元第二次!228元最后一次,成交!”这是在湖南省大通湖区北胜村举办的高档优质稻田间拍卖会现场,在拍卖师喊出228元最后一次成交那一刻,现场农民的脸上笑开了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