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州虎门二桥全线贯通

2018-11-20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20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叶常清 张政 陈嘉伦)11月20日,由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施工的虎门二桥中引桥0号墩至1号墩节段箱梁安装到位,至此,粤港澳大湾区又一重要过江通道虎门二桥全桥合龙,为2019年5月前实现建成通车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为:11月20日,虎门二桥全桥合龙。央广网发 通讯员廖西平摄

  据了解,虎门二桥设计全长12.891公里,双向八车道,建成后将是世界上跨径最长的钢箱梁悬索桥。虎门二桥箱梁预制安装具有箱梁总量大、结构复杂、安装位置多等特点,经过多方对比,最终采用“短线匹配法”工艺实现全桥节段箱梁的装配化预制拼装施工。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新的重要过江通道,以及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连接广州和东莞的重要东西向通道,虎门二桥通车后,将极大地分担虎门大桥的通行压力,对完善珠三角公路网布局,促进珠三角经济一体化、同城化协调发展,推动广东南沙自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黄炎秋

汉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虎门二桥全线贯通

11月20日,由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施工的虎门二桥中引桥0号墩至1号墩节段箱梁安装到位,至此,粤港澳大湾区又一重要过江通道虎门二桥全桥合龙,为2019年5月前实现建成通车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