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今年破获非法校园贷等涉校案件374起

2018-12-27 07:44: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刘旻洋)12月26日,荆楚网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2018年我省共打击涉校盗窃、诈骗、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等各类违法犯罪37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3人。

   据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饶华军介绍,湖北是教育大省,有高校129所,在校大学生153万余人;中小学8402所、幼儿园7825所,在校学生809.53万人。今年以来,省公安厅积极会同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等部门,在全省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公安警务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推进驻校警务室、校园视频联网建设,举办校园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突演练,全力护航校园平安。 

  今年以来,湖北公安机关共在校园内外筛查涉校矛盾纠纷7896起,整治校园周边违规场所13256处、交通乱点2478处,查处“黑校车”非法营运1432起,打击涉校盗窃、诈骗、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等各类违法犯罪37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3人,有力净化了校园和周边环境。 

  针对广大师生深恶痛绝、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的非法校园贷问题,公安机关坚持露头就打。据统计,今年以来,武汉市公安机关抓获并刑事拘留非法校园贷犯罪嫌疑人244名,团伙59个,破获同类案件351起。 

  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饶华军介绍,下一步我省公安机关将联合教育部门,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问题的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校园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全省校园的安全稳定。

编辑: 黄炎秋

湖北今年破获非法校园贷等涉校案件374起

12月26日,荆楚网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2018年我省共打击涉校盗窃、诈骗、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等各类违法犯罪37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3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