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一拆迁高楼轰然倒塌路旁候车乘客捂鼻逃离视频引质疑 官方回应

2018-12-21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21日消息(记者凌姝 湖北台记者张益恒)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湖北省武汉市几段房屋拆迁的视频昨天(20日)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栋正在拆迁的大楼轰然倒塌,部分墙体竟将施工围挡砸垮,溅到外面的马路,现场灰尘滚滚,路旁公交站候车的乘客纷纷捂鼻逃离。有不少市民质疑,这么拆迁好危险。

  据了解,此次拆迁发生在12月19日下午4点50分左右,在武汉市车流量、人流量都相对密集光谷综合体道路扩充范围之内。经常在附近跑摩的的刘师傅表示,这里的拆迁工作已经进行了好几天,每次施工前都有工作人员会在附近告知行人远离现场,没想到这次把隔离的围挡给砸坏了。“要把这个房子拆掉,用那个电缆绳把它框住之后一拉,就倒下来了。昨天搭的这些钢管架子围起来的围栏全部砸弯了,晚上下大雨加班又重新装的架子。”刘师傅说。

  负责周边区域的环卫工王阿姨想起19日的这场拆迁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大楼倾倒的瞬间现场场面十分的混乱,整个民族大道也被灰尘所笼罩:“把人家车玻璃都打破了,哪里都是灰,没有地方待了。”

  因房屋拆迁而砸倒围挡,危及路面交通安全,不少市民质疑,施工过程中为何没有充分设置防护措施与降尘设施?为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街道,该街道重点拆迁项目负责人罗军回应,拆迁小区属于光谷综合体道路扩充范围之内,拆除现场周边设立有双排钢架防护网,同时还配有专员疏导。此外,虽然提前配备了两台洒水车,但是由于拆迁楼层较高,倒塌瞬间重力过大,而导致灰尘漫天。

  罗军说:“我们基本上在十五分钟之内就把灰尘压制下去了。因为光谷地区交通区域的影响,我们相应地做一些人行道上面的道路疏导,因为这个地方太拥堵了,交通压力也比较大,我们不可能占整个道,就是把周边人行道这一块全部都疏导了,派了十名安全疏导员,对过往的行人进行一定地疏导。”

  据罗军介绍,整个拆迁地块共有9200多平方米,由于该地人流量比较大,短期内迅速拆除高楼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目前对整体11号楼采取分割式的拆除办法,分批次拆除。鉴于目前工作中出现的不足,也将在之后的拆迁工作中进一步改进。

  “专门召集了社区、物业和业委会,对这个小区的居民做了一些宣传和解释工作,下一步我们也会加强和交管部门的联系,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管制方案,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加完善。估计大约十天左右,这栋楼可以全部拆除完毕。”罗军说。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