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客错拿行李后报警谎称被偷 受到治安处罚

2018-02-05 1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5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冯畅 蔡斯芊 吴德君)2月5日,武汉铁路公安局通报:一名旅客因错拿行李,无法与错拿对方联系,向警方报案称行李在火车上被偷,经过调查,确定当事人陶某报假案,考虑无恶意事出有因,被给予治安处罚。

  2月4日上午10时11分许,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旅客陶某报警:2月3日,其乘坐太原南至武汉的G694次列车时双肩包被盗,包内有价值3万余元的蓝色广联达牌加密锁、价值5000余元的联想笔记本电脑及人民币现金1000余元。

  接到警情后,武汉乘警支队立即展开调查,警方在详细询问经过时,陶某反映的情况前后多处自相矛盾,经工作,陶某最终承认报假案。

  据了解,2月3日,陶某从太原南站上车后,将携带的黑色双肩包放在座椅上方行李架上,郑州东站到站后他顺手从行李架上拿下包下车回家。直到2月4日上午陶某从双肩包内取电脑时,发现该包并非自己的包,其带回家的包内装的是一台黑色联想笔记本电脑、一件衬衣及黄河某学院自考毕业证书等,与自己包内东西不符。

  知道包包被错拿后,陶某于是想通过自己的办法与对方取得联系,包内无任何联系方式,拨打12306电话查找亦无果。在无法追回自己包包的情况下,陶某稀里糊涂的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警方了解情况后,通过车票信息,辗转联系上了山西忻州籍刘某。2月4日下午5时30分许,陶某和刘某双方在郑州见面,相互清点无误,将双方错拿的行李进行了交接。

  鉴于报警人陶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过错,且动机仅是拿回错拿的行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予治安处罚。

编辑: 张卓

旅客错拿行李后报警谎称被偷 受到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