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临武民警值班24小时后劳累过度牺牲

2018-01-29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月27日是湖南郴州入冬来最寒冷的一天。正当人们喜迎初雪之时,忙碌了24小时的临武县城关派出所民警罗方仁却因劳累过度,倒在了派出所值班室,年仅49岁。

  值班日志记述了他临走前的工作:26日早上8点,罗方仁开始值班备勤。

  中午12:28,临武县二中有人打架,罗方仁赶赴现场处置。

  15:39,城关小区一摩托车被盗,罗方仁奔赴现场调查。

  20:57,景山中学路口一女孩失踪,罗方仁调取周边视频进行寻找。

  27日凌晨1:51,群众报警称有人醉酒回不了家,罗方仁和同事把醉酒人员送到医院,并通知家属。

  凌晨2:30,一家电影院突发火情,罗方仁冒着冻雨,和同事赶赴现场……

  一夜忙碌过后,罗方仁累得在值班室睡着了,直到过了早上交接班时间依然没走。同事们本不忍叫醒这位老大哥,直到走近才发现,他已经脸色苍白、不省人事,就这样毫无征兆地走了,把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奉献给了值班处警的一线。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