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阳市脱贫攻坚“双貌”改善、“双扶”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在唐河召开

2018-12-06 20: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4日,南阳市脱贫攻坚“双貌”改善、“双扶”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在唐河县召开。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市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市人大副主任刘荣阁、副市长李鹏、市政协副主席宋蕙、唐河县委书记周天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南阳市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的副书记、宣传部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农办主任、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和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圆满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第一仗夯实基础、增强保障。

  会上,唐河县委、县政府作了《强基础、美环境、增动力、活机制,推动“双貌双扶”全面提升》的典型发言,唐河县城郊乡脱贫户王万才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贫困户”到“脱贫明星”的转变历程。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城郊乡王庄村、孟庄村,大河屯镇李湾村,毕店镇靳岗村、老谢庄村和镇垃圾热能减量中心,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唐河县的“双貌”(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善及双扶(扶智、扶志)工作行动开展情况。

  据悉,去年以来,唐河县把“双貌双扶”工作纳入全县脱贫攻坚整体规划,强力实施“三项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户容户貌提升工程)和“四项行动”(沿路沿线整治行动、垃圾治理达标行动、造林绿化行动、黑臭水体整治行动),抓牢“五项重点”(建设“同心超市”、开展文艺活动、培育先进典型、倡树文明新风、强化“三榜”激励),探索“六项机制”(专班推进机制、部门联动机制、投入保障机制、长效管理机制、奖励激励机制、督查问责机制),有力推动了农村基础设施、环境面貌、乡风文明全面提升,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通讯员张朝甫 王永阁)

编辑: 汪宁

南阳市脱贫攻坚“双貌”改善、“双扶”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在唐河召开

12月4日,南阳市脱贫攻坚“双貌”改善、“双扶”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在唐河县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