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河县上屯镇下屯村举行脱贫攻坚暨志智双扶表彰大会

2018-11-22 11:1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胡晓辉)11月21日上午,唐河县上屯镇下屯村举行脱贫攻坚暨志智双扶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脱贫标兵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群众干劲,倡树文明新风,动员广大干群更加团结奋进,在新的起点上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上屯镇脱贫责任组长、政府副县长邢必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法院等帮扶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表彰大会。

  据悉,下屯村是上屯镇唯一一个贫困村。近两年来,在帮扶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法院的大力帮扶下,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村内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贫困群众增收大幅增加。两年来,共脱贫49户119人,今年将有望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同时,在帮扶单位和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下屯村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经过村党支部提议,村“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决议,经过公示,评选出了好媳妇10名、好婆婆14名、文明家庭12户、优秀党员14名、优秀干部3名、致富能手9名、脱贫标兵11名和优秀村民代表13名。

 

 

  邢必达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深水期,破解难题的办法就是产业和就业。要坚决反对等靠要思想、反对懒汉思想,全体贫困群众都要提起劲头、挺起脊梁,撸起袖子加油干。他希望,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 胡晓辉

唐河县上屯镇下屯村举行脱贫攻坚暨志智双扶表彰大会

11月21日上午,唐河县上屯镇下屯村举行脱贫攻坚暨志智双扶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脱贫标兵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群众干劲,倡树文明新风,动员广大干群更加团结奋进,在新的起点上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