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警助村民上户口 为善良“锦上添花”

2019-02-26 17: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6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钟莹莹人民公安作为辖区的守护者,派出所就是公安机关和辖区群众搭建“警民一家亲”的桥梁,登封市公安局唐庄派出所面对辖区四万多群众,始终积极主动作为,时常在辖区开展走访,发现每户村民的困难并予以解决,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年9月中旬,唐庄派出所社区民警申胜利在辖区走访过程中,发现井湾村一户张姓村民家中有一名上了年纪却没有户口的女性。经了解得知,年近60老汉因家庭贫困一直未娶妻生子,2011年,张老汉在井湾村村口S237省道上遇到一名衣衫褴褛的老太问其姓名、家庭住址及家人的情况,该老太也说不出,老汉出于善念便将带回家中悉心照料,当做亲人对待,并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她的身世背景但均无果,没想到这一过竟是七年

  在此期间张老汉老太起名为王安全,就是希望她能够平平安安的过日子,但是因为户口问题,王安全看病求医及生活日常方面诸多不便,导致许多惠民政策无法享受。

  排查到该无户口人员情况后,本着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的决心,社区民警申胜利现场为其采集DNA血液信息,后与户籍民警商讨后,确定了为其补录户口所需的材料,严格依照《郑州市公安局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问题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要求逐条逐步开展工作

  因为王安全年纪80有余又在山上居住,山路崎岖,行动不便无法出门,民警又到家中现场为其采集人像信息,2019年2月14日,王安全的户口终于审批完结。2月25日上午,民警申胜利将王安全的身份信息表送到了张老汉的手中。

  

  (民警申胜利为张老汉送户口信息表)

  看到王安全的户口信息,张老汉激动地落下了眼泪,周围村民都说道:“善良的张老汉救了王安全的性命,如今,派出所民警的来回奔波为王安全上了户口,更是为这份善良锦上添花!” 

编辑: 彭华

民警助村民上户口 为善良“锦上添花”

人民公安作为辖区的守护者,派出所就是公安机关和辖区群众搭建“警民一家亲”的桥梁,登封市公安局唐庄派出所面对辖区四万多群众,始终积极主动作为,时常在辖区开展走访,发现每户村民的困难并予以解决,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