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警两地奔波调查 结束22年黑户生涯

2019-02-26 15: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近日,闫楼乡高寺村村民赵根成来到闫楼派出所送来了一面“为民排忧,替民解难”的锦旗感谢民警为妻子解决困扰多年的户口难题。

  2018年9月3日闫楼派出所副所长王颖带领辅警景峰星在高寺村走访时发现,村民赵根成妻子张俊霞无户口。民警调查了解后得知张俊霞老家在许昌市襄城县范湖乡,因长年在外务工,在早年户口普查时,在当地未进行户口登记1997年嫁入闫楼乡高寺村至今一直没有办理户口迁移,因没有户口,近些年外出打工及办理各种手续时极其麻烦张俊霞现40多岁,迫切希望能解决自己的户口问题

  王颖了解情况后,根据市局解决无户口人员的政策,王颖与户籍民警董森对张俊霞无户口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张俊霞老家在许昌市襄城县范湖乡,为尽快解决张俊霞的户口问题,王颖和董森两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驱车赶到张俊霞家乡,在当地派出所户籍民警配合下通过多种方法调查取证,最终取齐材料,他们回到兰考立即为张俊霞办理了户籍手续,解决了其户口难题。

  拿到户口本后,张俊霞一家非常激动,特意送一面锦旗以表达心中的感谢,感谢公安民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编辑: 彭华

民警两地奔波调查 结束22年黑户生涯

近日,闫楼乡高寺村村民赵根成来到闫楼派出所,送来了一面“为民排忧,替民解难”的锦旗,感谢民警为妻子解决困扰多年的户口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