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情大爱助脱贫 精准扶贫显担当

2018-10-29 17: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9日消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及河南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由省委网信办牵头负责,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承办的“众情大爱、精准扶贫”扶贫物资捐赠项目,于1024日在舞阳县人民广场举行。

  该捐赠项目组委会主任卫建亚刚刚获得了河南省脱贫攻坚奉献奖,本次向舞阳县捐赠总价值100多万元的路灯、净水机,并向贫困村提供2个公益岗位。参加本次捐赠项目的河南省扶贫协会副会长吕峰、组委会副主任宁德乾、项目部主任史坤,和舞阳相关领导、省网信办驻舞阳县余庄村第一书记以及基层群众代表。

  

  舞阳县委副书记王静表示,近年来,舞阳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县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农民生活显著改善,截止目前,全县112个贫困村和4.38万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9.38%降至1.19%。舞阳的脱贫攻坚工作,得益于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这次,省委网信办和省扶贫协会把爱心之桥架到了舞阳,针对乡村基础条件相对落后问题,向我县捐赠的路灯、净水机总价值100多万元,这不仅体现了省委网信办和省扶贫开发协会对舞阳人民的深情厚爱,也对改善我县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具有现实和深远意义。

  

  省扶贫协会副会长吕峰介绍了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基本情况,对舞阳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为全省率先脱贫退出的省级贫困县表示祝贺,对本次在舞阳县开展“众情大爱、精准扶贫”捐赠活动,所筹集到的家用净水机台、太阳能灯等物资全部捐赠给舞阳县,必将进一步提升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帮扶舞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也相信舞阳县一定会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这场硬仗中继续取得好的成绩,早日让舞阳县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捐赠仪式结束后,为确保该捐赠项目尽快落地,让困难群众早日收益,项目组委会主任卫建亚立即组织安排专业人员对所捐赠的460台净水机和120盏太阳能路灯进行安装。(通讯员 李凯军)

编辑: 彭华

众情大爱助脱贫 精准扶贫显担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及河南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由省委网信办牵头负责,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承办的“众情大爱、精准扶贫”扶贫物资捐赠项目,于10月24日在舞阳县人民广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