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市农信社用好“四则运算” 提升业务发展水平

2019-05-30 10: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30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胡文斌 通讯员 田颖)近年来,漯河市农信社灵活运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挖掘新的增长点,坚守农村金融市场主阵地,凝聚起发展合力,扫除业务发展障碍,有效地促进了经营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发展速度和规模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和谐统一。

  截至4月底,全市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295.70亿元,较年初增长23.09亿元,增幅8.47%,同比多增8.28亿元,市场份额23.97%;各项贷款余额134.55亿元,较年初增加11.89亿元,增幅9.69%,市场份额15.68%,存贷款市场份额均居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

  加法强基,增强业务发展动力。“加”就是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挖掘新的增长点。该市农信社着力强化市场拓展,优化结构,抢占份额。一是加速存款增长,适时调整存贷款营销策略,结合目标、狠抓落实,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加强对财政系统及事业单位剩余资金的服务,在稳定财政存款的基础上,力争提高市场份额。二是加强市场营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打造专业化、精细化的营销队伍,开展员工营销技能和话术专业培训,广泛利用网站、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推送各类营销信息,适应新形势下的金融服务需求。三是探索新发展思路,抓住漯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战略机遇,突出便民、利民、惠民特色,加强服务网络建设,不断扩大业务品种,在服务“三农”中不断发展壮大,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减法稳基,紧盯业务发展主业。“减”就是“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该市农信社科学定位,坚守农村金融市场主阵地,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一是全力支农支小支民,积极实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对优势产业、支柱行业、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给予更多的信贷规模倾斜。二是勇挑金融扶贫重担,扎实做好定点扶贫、产业扶贫、公益扶贫,优先满足贫困村、贫困户和重点扶贫项目的信贷资金需求。三是有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做到实施乡村振兴信贷资金优先安排、支持乡村振兴贷款优先投放、乡村振兴相关金融服务优先满足“三个优先”。四是切实减费让利,完善利率定价机制,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好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乘法健基,凝聚业务发展合力。“乘”就是聚合集成,凝聚起发展合力,发挥出倍增效益。该市农信社不断健全完善经营管理机制,推进改革工作进展。一是加快改革步伐,转换机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进行再汇报,争取改革工作快速推动;依托自身,大力清收不良贷款、压降非标资产等。二是补齐短板,对照标杆银行查找差距,弥补不足,借鉴省内外优秀农商银行在机制建设、改革发展、风险防控上的先进经验,夯实管理基础。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全市农信社改革发展稳定、员工队伍建设、业务稳健发展等各个领域,发挥党建的掌舵领航作用。四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强化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

  除法固基,扫除业务发展障碍。“除”就是除垢祛病,为业务发展排除干扰、轻装上阵。该市农信社加强合规管理,大力惩治违规恶习,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一是严控信贷风险,对逾期贷款、利息逾期贷款进行跟踪监测和压降,通过有效措施控制贷款风险,预防新增贷款劣变,化解存量不良贷款。二是合规经营,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做实惩处问责,重点查处资金信贷和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三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追责,筑牢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第三道防线”。四是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将安保、维稳、信访和舆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目标、措施、责任进一步细化到人、到岗、到责,着力化解不稳定因素,实现全辖安全无事故。

编辑: 彭华

漯河市农信社用好“四则运算” 提升业务发展水平

近年来,漯河市农信社灵活运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挖掘新的增长点,坚守农村金融市场主阵地,凝聚起发展合力,扫除业务发展障碍,有效地促进了经营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发展速度和规模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和谐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