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4-19 12: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9日消息 (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师明明)按照共青团中央、中央金融团工委的工作要求,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组织20余名青年员工前往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教育实践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49日上午,在整齐欢快的团歌声中,平顶山银保监分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在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拉开帷幕。分局青年代表宗慧清同志代表团委向广大青年员工发出了行动倡议,号召分局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人生追求,倍加珍惜逝不可追的青春年华,沉心静气多学习、知行合一勇实践,把青春镌刻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在银行保险监管事业波澜壮阔的大潮中磨练意志、铸就品格,为全市银行业保险业的安全稳健发展挥汗水、献青春!

  随后,全体青年走进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郏县广阔天地乡是毛主席批示和表彰过的地方,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是为纪念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知识青年在郏县大有作为而筹建的,分局青年员工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和观看纪录片等方式,深切感知了上一辈知识青年的勤奋、朴实、真诚、团结的红色正能量,学习了他们“为国分忧吃苦耐劳 无私奉献 执着进取”的知青精神,深刻体会到了做为新时代青年,历史使命更加光荣和责任担当更加沉重。

  参观了当年知识青年投身农村建设的光辉历程后,平顶山银保监分局青年员工一行又来到郏县冢头镇陈寨村考察调研了新农村建设成效。自2009年至今的十年间,陈寨村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村民坚持不懈发展集体经济、改善乡村环境、弘扬传统文化,在新型农村建设、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方面取得了硕果累累。如今的陈寨村旧貌换新颜,别墅楼房整齐划一,母仪河清澈见底,河岸两旁柳树成荫,亭台楼阁错落有致,成为家邻和睦的文明乡村,是国家新型农村建设典范。通过实地调研感受到了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基层乡村乡貌带来的巨大变迁,进一步开阔了分局广大青年员工的视野,提升了工作的标杆,增强了投身银行保险监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分局广大青年员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争创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凝聚起了磅礴的青春力量

编辑: 彭华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共青团中央、中央金融团工委的工作要求,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组织20余名青年员工前往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教育实践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