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引领银行保险业机构 回归本源 专注主业 提质增效

2019-04-19 12: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9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师明明 宗慧清)为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监管工作会议要求,近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出台了《2019年提升银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市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把握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定位,引领各机构进一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实现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金融力量。

  《意见》要求,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机构要全面突出重点领域,争取对优势产业、支柱行业、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的金融政策资源倾斜,主动对接平顶山市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着力增加信贷供给,力争全年信贷投放与经济发展相匹配。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机制,充分依托债委会平台,一企一策制定扶持纾困预案,有力支持全市经济“稳增长”。要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着力支持重点产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做优做强,在风险可控基础上满足合理的信贷资金需求。

  优化融资结构,推动金融供给结构改革。深化对平顶山市重点产业转型发展领域金融支持服务,重点支持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高新技术改造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及我市传统重点产业的结构调整转型。继续差异化运用投资、融资、顾问、信用、保险等方式,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特色化、综合性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强续贷产品的研发推广,加大无还本续贷政策落实力度。有效发挥保险增信功能,在经济补偿、风险管理和资金融通等方面发挥功能作用,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聚焦薄弱环节,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加快补齐薄弱领域服务短板,不断构建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体系。继续加强对小微民营信贷领域的支持,深化“银税”和“银商合作”,实现“降门槛、降成本、降风险”效果。聚焦提质增效,持续扩大保险资金在乡村振兴中的投入,依法合规稳妥推进保险资金支农支小融资业务试点。切实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严格执行“户贷户用户还”政策,积极满足贫困户发展生产的有效信贷需求,助推贫困县早日脱贫摘帽。

  《意见》强调,各银行业保险业要专注服务实体经济的主业,坚持市场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为实体经济提供差异化、特色化、高质化金融服务。要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推动金融服务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渠道,优化内部流程,提高管理效率。要切实围绕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方略,做好全市创新龙头企业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倍增、“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等科创领域金融服务。

  强化监管导向,确保各项政策有效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围绕银保监会系统各级监管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对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规经营水平,实现持续稳健发展。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服务实体经济的专项激励机制,落实尽职免责制度,调动基层机构做好民营企业和普惠金融服务的积极性。

 

编辑: 彭华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引领银行保险业机构 回归本源 专注主业 提质增效

为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监管工作会议要求,近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出台了《2019年提升银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市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把握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定位,引领各机构进一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实现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金融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