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协助政府成功开展银企对接活动

2019-03-13 12:0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3日消息 近期,为了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平顶山银保监分局会同发改委、金融工作局等多家单位,组织召开了支持企业发展银企对接会,为银企发展架起互利共赢的桥梁

  会议上指出:过去一年,在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金融支撑持续增强、金融业实力持续壮大、金融创新持续强化、金融环境持续改善,平顶山的经济形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和态势正在形成。但是,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实现银企互动互助良性发展,仍需要政、银、企三方共同努力。

  一是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树立正确的信贷理念。一方面,进一步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识和能力,加快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消除对民营经济的各种隐性壁垒,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要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建设, 优化贷款审批程序,在正确处理好信贷支持与风险防范的前提下,找准风险与收益的最佳切入点,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增强自身的盈利能力。

  二是企业要坚持诚信、合规经营理念。切实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步伐,建立和完善内部融资管理机制,正确处理借贷关系,克服管理不规范、经营决策随意的现象,在提高资金运营效率上多下功夫。用诚信架起企业与金融单位紧密合作的桥梁,用诚信不断开创银企合作的新空间,积极赢得金融机构的理解和信任,从而获得更大的资金支持。

  三是政府部门要维护市场的公平秩序并提供必要的公共服务。不断强化部门联动,优化金融生态,加强监督考核,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成完整的市场生态链,要积极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及时了解企业项目资金需求和金融机构最新的信贷优惠政策,互通银企需求,实现银企双方信息共享,双向选择、自主对接,为银企双方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会议强调:金融与实体企业合则两利,分则两伤,政、银、企三方要通过共同努力,使全市银企合作的基石更加牢固,合作的关系更加良好,合作的领域更加宽广,合作的效果更加显著。各金融机构和企业家要以此次对接会为新的起点,增强互信,加强沟通,不断巩固和扩大对接成果,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本次会议推介重大项目67,总投资718.10亿元。1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52家项目企业洽谈对接,达成授信175.48亿元,采取现场和会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签约,并建立台账监测落实进度,将为平顶山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通讯员  李亚伦)

编辑: 彭华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协助政府成功开展银企对接活动

近期,为了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平顶山银保监分局会同发改委、金融工作局等多家单位,组织召开了支持企业发展银企对接会,为银企发展架起互利共赢的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