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乡卫北公安提醒大货车司机 夜间休息一定保管好财务

2019-08-02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乡8月2日消息 近日,新乡卫北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盗窃路边停放大货车车内财物案件,从案发至破案仅用3天时间,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9年6月20日早上7点,值班民警接货车司机张某报案称,张某是一名来自长葛的货车司机,他在该日凌晨2时许,将车停放在北环某公司门口附近的应急车道内,然后躺在车内睡了一夜,为了凉快,他只是将车门轻轻关着并未反锁,不成想给了盗贼可乘之机。第二天醒来时发现自己车内衣兜里的800元现金不见了。怀疑800元钱是盗贼趁他夜间睡着时偷走了,来到当地公安局卫北分局报了案。

  司机尚在车中,盗贼竟敢偷盗车内财物,其行为实在猖狂,办案民警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侦查。侦查中,办案民警发现盗贼在该晚还对停在附近的另一辆大货车实施了同样的盗窃,且货车司机同样在车内睡觉并未反锁车门。

  办案民警与社区民警通过2天视频监控追踪、排查走访,遂确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居住在我市建设东路某胡同内,社区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和排查走访,6月26日16时许,卫北警方最终将其抓获。

  经审查,张某对其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张某曾于2015年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2018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据张某交待,他的妻子又常年卧病在床,为了给妻子买药看病及供生活消费,他重操旧业,继续干起了偷盗的老本行。

  挣钱的路千万条何必非走偷盗这一道,张某盗窃虽情出有因,但其违法犯罪行为不容置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目前,张某因其身体原因被依法监视居住。

  借由此案,卫北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您长时间驾驶车辆后,或者遇到服务车车满状况时,千万不要为了方便、省钱,而就近将车停在路段的紧急停车带或应急车道内,不仅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交通安全隐患,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便利”,在您休息之前,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并做好自身财物保管的安全防范措施,避免财物遭受损害。(通讯员 姜娅)

编辑: 胡晓辉

新乡卫北公安提醒大货车司机 夜间休息一定保管好财务

近日,新乡卫北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盗窃路边停放大货车车内财物案件,从案发至破案仅用3天时间,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