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将试点电子平台推动小区成立业委会

2019-04-16 09:37:00来源:海南日报

  为了给更多小区业主提供便利,切实破解业主委员会成立难题,海口市住建部门近日决定,将在海口10个小区开展“12345+业委会——物业小区公共事务决策平台”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开始后,业主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海口12345”进入平台,通过实名注册认证后,即可参与小区事务投票。

  据悉,该平台主要用于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此次试点小区共有10个,其中8个试点成立业委会投票,2个试点小区事务投票。试点开展的小区必须满足小区整体已办理不动产证明(房产证)、小区群众基础较好等条件。

  省业委会协会秘书长肖江涛表示,从试点小区发起申请成立业委会,到业委会成立后在政府部门备案、小区业委会成立,小区只需经过4个环节,业主最少仅需3次投票。对于常年在外的业主,新平台也将帮助他们更快速地了解小区事务,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端就能参与小区业务。

编辑: 胡莹莹

海口将试点电子平台推动小区成立业委会

为了给更多小区业主提供便利,切实破解业主委员会成立难题,海口市住建部门近日决定,将在海口10个小区开展“12345+业委会——物业小区公共事务决策平台”试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