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首日海南环岛高铁增开6趟列车

2019-01-21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21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冯燕)记者21日从海南铁路了解到,为缓解春运期间旅客数量较大,乘车时间较集中的情况,1月21日,海南环岛高铁共开行44.5对列车,相较于以往工作日的开行趟数,增开了3对列车,6个车次。

  据了解,这些车次分别是D7312,D7319,D7334,D7339,D7352,D7361,这6个车次分别分布于早、中、晚客流高峰期,将有效分散客流,减小部分列车旅客运输压力。

  广铁集团海口车务段海南动车队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春运期间加开车次信息,已提前做好了工作部署。一是积极开展车内深度保洁工作。二是对值乘增开车次的列车工作人员加强培训。三是动车队人员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对春运期间列车突发情况做到指挥有效,科学、及时、准确、高效处置,及时解决旅客困难。四是细化海南动车队应急预案。

  动车队还将加强延伸服务力度,开展遗失物品查找、特殊重点旅客帮扶、畅行会员常旅客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广泛开展秩序维护、导乘咨询、扶老携幼等服务。

编辑: 郑睿

春运首日海南环岛高铁增开6趟列车

记者21日从海南铁路了解到,为缓解春运期间旅客数量较大,乘车时间较集中的情况,1月21日,海南环岛高铁共开行44.5对列车,相较于以往工作日的开行趟数,增开了3对列车,6个车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