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大空手道赛事在佛山接连上演

2017-10-06 11:15:00来源:佛山日报

  10月2日至3日,2017全国竞技空手道俱乐部争霸赛广东站、2017年广东省空手道锦标赛在佛山体育馆接连上演,两项代表全省空手道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吸引了上千人次参与。

  10月2日举行的2017全国竞技空手道俱乐部争霸赛广东站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办,有来自广东的23支俱乐部参赛队的500多名选手参赛。

  10月3日,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的2017年广东省空手道锦标赛继续在佛山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超过600名选手参赛。

  记者了解到,这是2017全国竞技空手道俱乐部争霸赛广东站第二年落户佛山,2017年广东省空手道锦标赛连续四年在佛山举行。广东省空手道协会执行秘书长谢俊光称,这与佛山空手道运动的基础扎实有密切的关系。

  谢俊光介绍,广东的空手道项目一直发展得比较好,广东省空手道项目注册人数是全国最多的。其中,佛山空手道项目发展也在省内领先,在此次举行的两大赛事中,佛山的参赛人数占总数的五分之三,佛山裁判也在裁判队伍中占多数。

  近年来,空手道运动方兴未艾,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该项目于今年正式列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是继空手道项目进入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后,国家竞赛体育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今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佛山为广东省输送了多名空手道项目参赛队员,获得了3项第五名的成绩。

  对于佛山空手道项目的进一步发展,谢俊光称,目前,佛山市空手道协会正在力争试办省队,并争取将空手道列入2018年广东省运动会正式项目。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佛山;空手道

两大空手道赛事在佛山接连上演

目前,佛山市空手道协会正在力争试办省队,并争取将空手道列入2018年广东省运动会正式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