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生态福建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

2018-10-30 1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0月29日消息(记者万存灵)今天,以“乡村振兴战略与县域经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二届生态福建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国工商联、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300多人齐聚一堂,共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经验与启示,探索新时代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的有效路径。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农经学会副理事长、农业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晓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分别发表题为《关于农村集体所有制的几个问题》和《借力经济杠杆撬动生态文明建设》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就《武平:全国林改第一县的乡村振兴之路》一书举行了首发仪式,并作成果汇报。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朝阳,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一起为新书发布揭幕。

  武平是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发源地,被誉为“全国林改第一县”。一直以来,武平人民持续发扬“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林改首创精神,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基础上,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科学发展之路,把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结出了累累硕果。

  《武平:全国林改第一县的乡村振兴之路》一书不仅详细阐述了武平林改的历程、经验和启示,还把武平发展看作福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看作全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的县域样本。全书试图通过典型个案分析,探索改革发展路径,揭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规律,为新时代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实践经验。

  新书首发仪式上,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严金静、中共武平县委书记陈厦生分别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福建经验与启示》《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的武平实践》为主题作了发言。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中共福建省武平县委员会协办。

编辑: 彭建军

第二届生态福建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

今天,以“乡村振兴战略与县域经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二届生态福建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