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台江区聘任21名特约监察员 昨日开展集中培训

2019-03-08 10:00:00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台江区纪委监委将落实特约监察员制度当成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精挑细选21名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新闻、卫生、法律工作者,聘为特约监察员,开启依靠群众实施“双向监督”的重要途径,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深化改革的制度优势在基层落细落实。 

  昨日,台江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会上宣读了《福州市台江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向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台江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的实施办法》,并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受邀走进台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参观了组宣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等室(部),近距离了解办公环境、工作流程,和工作人员交流互动。 

  “作为民营企业家,能为台江发展服务,为台江的纪检监察事业尽绵薄之力,我倍感荣幸。特约监察员的新身份,使我不仅感觉到了荣誉,更感到了责任和担当。”福建江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则平感慨地说。 

  “希望特约监察员将兼职当实职,履行好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职责,充分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我们将更好地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台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赵伟伟 林欣媛 记者 林晗)

编辑: 刘拓拓

福州台江区聘任21名特约监察员 昨日开展集中培训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台江区纪委监委将落实特约监察员制度当成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精挑细选21名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新闻、卫生、法律工作者,聘为特约监察员,开启依靠群众实施“双向监督”的重要途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