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团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减税降费将有效提振各方信心

2019-03-07 10:00:00来源:央广网

福建省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3月7日消息(记者陈庚 张子亚)李克强总理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福建代表团引发强烈反响。多位代表表示,报告提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将有效提振各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非常不容易,”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潘越直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今年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而财政支出又在不断增加,在财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还要承诺保证教育经费投入不减少,百姓的民生改善要得到持续的增加,唯一要压缩的是政府自己的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可以看出,政府确确实实是为咱们百姓干实事的,所以我对党中央和国务院非常有信心,我们是有能力去对抗国际的各种风险,有能力保证国家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她告诉记者。

  全国人大代表、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丁世忠也表示,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企业减税降费的内容“最有感”:“这种力度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我相信会大大促进企业的竞争力提升,尤其对民营企业的发展会带来很正面积极的效应。”

  在丁世忠看来,当前的经济困境,包括中美经贸摩擦等都是暂时的,核心问题是企业要有信心。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对所有企业尤其是坚持实体经济的民营企业带来了相当大的信心,“信心就是黄金。”

  “政府工作报告点燃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局长赵静说,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全国人民都需要这样一支强心剂,“我坚信,有党中央英明领导,新的一年人民群众一定会收获满满。”

编辑: 郑皓月

福建团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减税降费将有效提振各方信心

李克强总理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福建代表团引发强烈反响。多位代表表示,报告提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将有效提振各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