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纪要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七届四次会议开幕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马木提?托依木利 讲话
·第三届全国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报告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春讲话稿
·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讲话稿
·江苏广播广告中心主任助理交广网广告总监童晓彦讲话稿
·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金戈讲话稿
·全国首次助理广告师、广告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
活动公告 更多...
关于优秀广播广告作品评析活动的通知
关于参加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的通知
大连会议通知及参会指南
·寰宇传媒集团介绍
·天津电台主办的张信哲演唱会正在招商中
·关于优秀广播广告作品和优秀广播广告论文评析活动的通知
·关于首届广播广告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北京华夏之声广告公司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展开合作
经验交流 更多...
·昌荣传播发布《2011中国消费趋势研究报告》
·远誉广播引领广播媒体行业快速发展
·广播广告需要自身的媒体策划
·各大门户微博斥巨资投放传统媒体广告引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列表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徐樟梅致辞
中广网    2011-07-04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徐樟梅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六月的新疆风景如画、六月新疆热情似火。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全国各地广播电台的广告精英齐聚天山脚下,参加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主办,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全国广播广告会议,我首先代表新疆人民广播电台600多名各族干部职工,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我还清晰地记得,1991年8月和2004年7月,也是在乌鲁木齐,新疆台先后承办了两届全国广播广告会议。时隔七年,全国广播界的广告精英又一次来到新疆,来到乌鲁木齐共同交流广播广告的经营管理经验,这既是各位参会代表对新疆的一份厚爱,也是我们新疆与各位代表难得的缘分。所以我衷心地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各位代表能对新疆广播广告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促进新疆广播广告的快速发展。

借此机会,我向各位领导和参会代表介绍一下新疆电台近年来宣传和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新疆台创建于1949年12月21日。全台现有职工600余人,其中,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回、达斡尔、满、俄罗斯、锡伯、乌孜别克等10个少数民族职工占50%以上。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现办有6套汉语广播,他们分别是汉语综合广播、新闻、城市、交通、故事、音乐,两套维吾尔广播,分别是维吾尔语综合广播和维语文艺广播,还有哈萨克语广播、蒙语广播、柯尔克孜语广播,一共是五种言11套广播,全天累计播音186小时。全部节目采用卫星传输,实现了中波、短波、调频、有线电视网、互联网五位一体、多频传输,交叉覆盖,六套汉语广播还增加了一个新浪微博传输,11套节目实现互联网上的在线播出,并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网站向全球传输,全疆、周边省区、周边国家、中亚地区和太平洋地区都能较为清晰地收听到新疆电台的五种语言广播节目,初步形成了从无线到网络,音频到视频的宣传架构,是全国省级电台中播出语种最多、覆盖面最大的广播电台,在全疆的覆盖率已经达到96%以上。还办有《新疆新闻在线》、《新广行风热线》两个网站。

近几年来,新疆台按照现代广播的发展规律,在频率专业化、栏目风格化、内容精品化、经营市场化、播出现代化上不断探索,敢于突破,使新疆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节目内容、收听份额、创优创收、职工幸福指数、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新疆办广播与内地有许多不同,一是面对“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之声”维、汉语广播无孔不入的强力渗透;二是要面对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等“三股势力”的干扰破坏,政治压力大,风险多,空中舆论战十分激烈。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说:新疆的广播是战场不是市场。面对这一现实,新疆电台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全面、准确、及时地宣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以主动出击,勇于开拓、大胆改革、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激情和干劲,努力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宣传任务,忠实地发挥了党、政府和人民的喉舌纽带作用。

这几年,新疆电台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例如;“爱我中华---少数民族少儿双语口语大赛”活动;“感动新疆十大人物”评选和“自治区首届民族团结好少年”、“新疆十大杰出母亲”“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组织了“全国内高班师生演讲比赛”和“自治区首届大学生双语能力比赛”等广播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新疆电台在做好内宣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新疆与周边国家语言通,习俗近的优势,积极实施国家“广播走出去工程”战略。2004年以来,在对中亚国家全面了解的基础上,成功地将每天三个半小时的新疆台柯尔克孜语和维吾尔语《中国之声》广播节目分别在吉尔吉斯、乌兹别克和土耳其落地播出,受到国家广电总局、驻外使馆和自治区领导的高度评价。

新疆台始终坚持节目立台、精品为本的方针。自1999年以来,一大批精品节目在全国和自治区各项评比中获奖,有5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4件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奖。我台《新广行风热线》节目在2007年还被评为中国新闻奖全国十大名专栏。

近几年来,新疆电台抓住国家实施“西新工程”的发展机遇,建成了国内一流的数字化播出系统,实现了节目编排网络化、节目传输数字化、节目播出现代化。2007年,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新建了一座2万平米,高19层的广播技术大楼,建设了智能化总控系统;近几年,新疆台还购置了数字化卫星转播车,建成了三个各300平米的音乐录音棚、广播剧录音棚和网络视频演播室,使新疆电台进入了新媒体时代。

新疆台新闻宣传和事业建设的蓬勃兴旺也带动了创收工作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全台广告创收连年保持高速增长势头,2010年首次实现广告创收过亿元。今年将有望实现1.2亿的目标。

新疆台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国广播电台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

我们不会忘记,中央台、北京台先后为我台代培了一批又一批新闻技术业务骨干人才。我们不会忘记,湖南台支持我们对阿地力挑战衡山进行了大型现场直播,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该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社教类节目一等奖。我们不会忘记,北京、河北、湖南、河南、山西、西藏、内蒙古等台在全国进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开始的第一天,联手推出了“我们共产党人”大型直播。我们不会忘记,在江泽民“9.16”西新工程批示一周年之际,我们和西藏、甘肃、内蒙古、四川、云南、青海等台联手策划推出了“西部广播的春天”大型直播,此节目也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我们不会忘记,在“内地记者感受新疆”采访活动中,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30家电台记者齐聚新疆,为新疆的发展鼓与呼。我们不会忘记, 我台“新疆新闻在线”与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联网,使我台有了更宽广的国际网络平台。我们不会忘记,在草根英雄阿里木的宣传中,贵州、毕节媒体给予全力支持,使这一报道轰轰烈烈、扎扎实实、深入人心。我们不会忘记,陕西台给予我台广告极大的支持,刘卫星副台长全力为我台引进大客户,传授创收经验,有效地促进了我台广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更不会忘记,就在今年的5月10日,也就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中央电台、中国广播联盟以及全国各省区市电台的领导和同仁齐聚乌鲁木齐召开了全国广播电台新疆报道协商会,促成32家省市级电台在主要新闻节目开办《大美新疆》栏目,与部分援疆省市广播电台联合举行《我们手拉手--援疆省市广播大联播》大型异地直播活动,各兄弟电台以实际行动为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这些无私的援助、鼎力的支持,真情的关爱,使我们倍感温暖,永远难忘。对此,请允许我代表新疆电台对中央电台以及全国各省区市电台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朋友,新疆山川壮美神奇,民俗民风淳朴独特,各民族同胞团结和睦,热情好客。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希望各位尽情品尝闻名四海的新疆瓜果、风味美食,领略浓郁的民族风情、新疆歌舞,感受新疆各族人民满腔的热情。

新疆台承办这次会议由于时间紧、条件有限,在生活调剂、活动安排等各方面难免有不周不妥之处,恳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提出宝贵意见。

祝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暨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四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祝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在新疆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谢谢大家。

来源: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