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受日本和中东影响全球广告业将损失250万美元
预测2013年网络将成为第二大广告媒介
中国广告业现5年来最大增幅电视广告增幅为传统媒体之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电视购物频道“环球购物”正式开播。
·2011年初方便食品行业广告投放新动向
·2011年初交通工具行业广告投放持续高速增长
·化妆浴室用品广告季节性增长
·DCCI发布中国女性网民消费行为报告
·八城市广播市场收听基本情况
活动公告 更多...
关于优秀广播广告作品评析活动的通知
关于参加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的通知
大连会议通知及参会指南
·寰宇传媒集团介绍
·天津电台主办的张信哲演唱会正在招商中
·关于优秀广播广告作品和优秀广播广告论文评析活动的通知
·关于首届广播广告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北京华夏之声广告公司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展开合作
经验交流 更多...
·远誉广播引领广播媒体行业快速发展
·广播广告需要自身的媒体策划
·各大门户微博斥巨资投放传统媒体广告引关注
·世界广告研究中心称中国将成为全球三大广告市场之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昌荣传播发布《2011中国消费趋势研究报告》
中广网    2011-05-23
    

  昌荣传播发布《2011中国消费趋势研究报告》

  4月,昌荣传播对外发布了《2011中国消费趋势研究报告》,结合当前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和消费人群变化,揭示2011年中国消费新变化,为企业开展市场营销提供战略参考。

  消费群体分化:四大消费阶层,两大消费群体

  报告中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消费人群正在出现新的分化,逐渐形成了新富消费、大众消费两大消费群体和富豪、新兴富裕阶层、工薪阶层/白领、新一代农民四大消费阶层。

  新富消费群体(富豪、新兴富裕阶层)正在从追求“身份识别”到追求“生活品质”转变。他们是中国庞大的奢侈品市场和高端日用品市场的消费主力,也是潮流的引导者。专注自身体验和生活品质的提升,并消费了大多数的定制消费,如定制家居、私人医疗和保健等。由于财力雄厚,高通胀对他们的消费并无实质性的影响。

  大众消费群体(工薪阶层/白领、新一代农民)追求价值最大化。他们对商品真正价值(产品功能、种类和性价比)的追求超越对品牌的追求。消费趋于理性。大众市场本身是中国最庞大的消费群体,而且有很大的需求未被满足,一旦释放,将成为未来内需拉动的主力军。

  随着7080后在年龄和事业上的进阶,目前已经成长为市场主要的消费群体之一。70后逐渐成为社会各领域的中流砥柱、财富的拥有者,对社会发展产生强大有力的影响;80后“婴儿潮”一代在2005-2015年进入结婚高峰期。70后和80后都具有爱冒险、追求时尚、爱购物、消费主义和接轨全球化的特征,在服装、移动电话、电脑等产品的拥有量上远远高于50后和60后。这种与社会消费趋势的高度契合和接受度,使这两个群体在未来十年成为黄金消费群体。

   

来源:国内广告信息第74期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