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晚高峰 > 正文

卫生部回应陈醋勾兑事件:达标酿造醋和配制醋均安全
2011-08-09 17: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在卫生安全领域有不少热点引发热议。比如,业内爆出九成食醋是勾兑的结果,有韩国媒体报道我国有死婴做的“人肉胶囊”流入韩国。还有卫生部发布的“挂号排队不超过10分钟”似乎在各地还难以完全实现。卫生部今天(9日)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针对以上热点进行了权威回应。

  山西醋产业协会副会长王建忠近日已经辞职,不过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的两句话却为公众担忧的食品安全问题再添了一个新项目。他说,市面上95%的山西陈醋是勾兑而成并非酿造,且大多添加防腐剂。其后他又解释,山西95%以上的醋是添加了国家允许添加的食品添加剂苯甲酸钠。

  不过,他的解释没能抵消公众的不安。今天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回应,关键是对食醋概念的判断。

  邓海华:根据国家规定,食醋分成酿造食醋和配制食醋,酿造食醋是指单独或者混合使用各种含有淀粉、糖的固料或者酒精进行微生物发酵酿制而成液体的调味品,配制食醋以酿造食醋为主体,在50%以上,与冰乙酸或者是冰醋酸,都是食品级的,以及食品添加剂等混合配制成的调味食醋,这些醋中的食品添加剂都要符合国家食品添加剂的有关标准的规定。如果按照这些规定生产的,不管是酿造还是配制的食醋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

【中广调查:山西老陈醋被曝95%为勾兑,这醋还吃不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 、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张璇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