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晚高峰 > 正文

老陈醋厂家与行业协会各执一词 食用醋添加剂缺乏标准?
2011-08-07 16: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6日)业内人士王建忠(山西金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中国之声透露:山西老陈醋95%为勾兑,而且无需添加防腐剂。对此,山西醋产业协会会长曹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承认山西老陈醋和山西陈醋添加了防腐剂,但表示都在国家标准范围。

  王建忠连夜从太原赶到北京。他特别强调,他说的山西老陈醋95%是勾兑醋并没有错,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勾兑醋都是醋精勾兑的。按照他的理解,山西老陈醋必须是6度以上的,这种醋是不需要任何添加剂的。

  王建忠:勾兑醋分为两种,一种是冰醋酸勾兑的,一种添加苯甲酸钠防腐添加剂。老陈醋不用添加任何防腐剂,取消保质期,久放不腐,这是山西老陈醋的根本。

  目前,市场上更多的稀释后老陈醋,更准确的说是配置醋。按国家标准,配制醋必须有50%的成分为纯粮酿造,另外50%可以添加食品添加剂,比如冰醋酸、水等。但问题的关键是,标准并未规定包括防腐剂在内的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量。但王建忠认为,现行标准对食品添加剂使用量的规定很模糊。

责编:张璇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