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9-1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9-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天(10日),以“中国与世界:70年的历程”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统计局昨天(10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与上月持平。在工业方面,8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8%,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昨天(10日)在湖南长沙开幕。大会期间举办主题论坛、产业对接交流、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展等,通过多种形式搭建计算机核心技术领域开放平台,促进融合发展。

  今年9月21日是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对组织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工作作出部署。

  昨日(10日)晚间,中国国家男足在202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首场比赛中客场5-0战胜马尔代夫,取得开门红。

  国际简讯:

  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当地时间9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上对美国、欧盟侵犯移民人权表示关切。她表示,今年以来,至少有3.5万名寻求庇护者被美国赶回墨西哥边境地区,任意遣返造成家庭分离、使移民无法获得人道主义援助、对移民过度使用武力等现象时有发生。令她震惊的是,不少移民儿童仅因身份问题被长期羁押在羁留中心,违反国际法。一些欧洲国家将运营人道主义救援船只和搜索飞机定为刑事犯罪,阻止或停止其工作,对移民构成致命威胁。截至今年7月,超过900名移民在地中海溺亡,这还不包括未记录在案的溺亡案件。她强调,虽然各国有权决定哪些人可以进入并留在其国土上,但所有移民管理措施均应充分尊重当事人的人权。

  英国议会下院10日再次否决了首相约翰逊提出的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议会还于当天正式开始为期5周的休会。英国议会此前已批准了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