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9-0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9-07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文明委5日晚在北京举行“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隆重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

  我国首艘国产极地探险“1号邮轮”昨天(6日)在江苏海门基地正式交付,今年10月开启首航南极之旅。

  据预测,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在朝鲜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随后移入东北地区。影响范围涉及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0个省市。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昨天(6日)在宁夏银川举行,共签约项目362个,计划投资和贸易总额1854.2亿元。

  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昨天(6日)开幕。

  “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昨天(6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国际简讯:

  美国劳工部昨天(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3万个,低于市场预期。具体来看,8月美国零售行业就业人口减少1.1万人,采矿业失去5000个就业岗位。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部分主要经济数据下滑,外界对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甚至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

  英国议会上院昨天(6日)通过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该法案将在呈交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后成为法律。这一法案的通过,意味着在法律层面,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不能实行“无协议脱欧”。此间观察人士认为,除非英国在10月19日欧盟峰会结束之前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否则约翰逊将不得不寻求欧盟同意推迟“脱欧”。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