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山西初步构建起现代产业体系

2019-09-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车丽 李楠)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5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取得的发展成就。2019-9-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70年来,山西经济总量和人均水平大幅跃升,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新兴工业快速发展,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1.7%,初步构建起了具有山西特点的现代产业体系。

  山西省委书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全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245倍和156倍,人均消费支出分别增长211倍和129倍。到2018年底全省有41个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

  山西能源生产规模化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外调煤炭辐射全国三分之二以上的省份。山西努力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步伐,有效提升供给质量。同时,山西生态环境也实现了由荒芜脆弱到绿色宜人的历史巨变。

  骆惠宁:目前森林覆盖率在30%以上的县(市、区)达到39个,占全省的1/3。我们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启动“两山七河”生态工程,实现了经济运行和生态环境同向好转。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