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9-0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9-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感知中国”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2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中蒙各界代表数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中方表示,中蒙建交70周年之际,在蒙古国举办“感知中国”系列文化活动是落实中蒙两国元首达成共识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更多蒙古国民众将深入了解中国、感受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据了解,系列文化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图书出版、影视剧交流等7个方面20多项内容。

  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交通运输部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明确自2019年9月1日起,对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

  经专家论证,历经两个月的水下考古调查,现已基本确认清代北洋海军旗舰“定远舰”在威海沉灭位置,这是2014年以来北洋甲午沉舰系列调查与研究工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两次关键时刻的边线发球失误,让中国男篮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在2日晚进行的篮球世界杯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中,中国队76:79加时赛不敌波兰队。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队必须击败战绩同为一胜一负的委内瑞拉队才能晋级16强。

  国际简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文图拉县圣克鲁斯岛附近海域一艘游船当地时间2日凌晨发生火灾。加州圣巴巴拉县消防局证实,目前船上已有5人获救,34人失踪。截至当地时间2日上午8时,相关部门仍在灭火施救。目前救援行动还在进行,已有人员伤亡但具体数字尚待确认。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日说,俄方已把自愿暂缓部署中短程导弹的想法告知北约各成员国,建议它们集体响应这一提议。但北约方面尚未作出肯定回应。

  日本财务省2日发布的法人企业统计公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尽管日本全行业设备投资总额继续增长,但制造业设备投资同比下滑6.9%。日本媒体认为,制造业设备投资下滑,特别是信息通信机械行业设备投资大幅下降,与全球贸易环境恶化、半导体产业进入调整阶段有关。同时,由于美国政府对华为实施禁令,日本智能手机配件订单减少,影响了企业投资。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1日签署一项法令,宣布将采取一系列外汇管制措施以减少金融市场波动。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