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国新办举行“开放的河南更出彩”新闻发布会

2019-08-27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昨天(26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委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围绕“开放的河南更出彩”,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9-8-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省委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王国生:生产总值从1949年的21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4.8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从50元增加到5万元,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即将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转变。

  王国生表示,河南省作为农业大省,始终牢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把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在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国生:2018年,粮食产量达到1300亿斤,用全国1/16的耕地生产了全国1/10的粮食、1/4的小麦,每年外调原粮及制成品达到400多亿斤。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成为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大省。

  河南区位优越,交通发达,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介绍,河南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推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陈润儿:着力构建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枢纽通道,为丝绸之路经济发展多做贡献,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努力。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