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8-1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8-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昨天(17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开班仪式。来自阿富汗、日本、俄罗斯、瑞典等16个国家的20名媒体负责人将在新疆进行为期7天的研修活动,以进一步增加国际社会对新疆的了解和认识。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近日向山西、内蒙古、福建、河南、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1省(区)紧急下拨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6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受灾地区做好抗洪抢险、抗旱减灾和补充防汛抗旱抢险物料。

  闭馆整顿10天之后,被“摘星牌”的乔家大院昨天(17日)重新开馆,门票执行115元/人次,较原价优惠23元/人次。

  国际简讯: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17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对联合国安理会就克什米尔问题举行磋商表示欢迎。伊姆兰·汗表示,欢迎联合国安理会就克什米尔地区的严重局势举行讨论,安理会曾通过多项有关克什米尔问题的决议,此次磋商是安理会对这些决议的重申。

  针对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表示欲购买格陵兰岛一事,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外交部16日在社交网络上明确表示拒绝。

  四个欧洲国家政府的代表、也门胡塞武装代表以及伊朗政府代表17日就也门问题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会谈。各方一致认为,也门战事应尽快停止,应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危机。2018年12月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达成的协议应当得到维护和执行。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