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宁夏、青海等地少数民族群众迎来传统佳节——古尔邦节

2019-08-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徐升 吴卓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1日),新疆、宁夏、青海等地维吾尔族、回族、撒拉族等少数民族群众迎来传统佳节——古尔邦节。2019-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地居民:这位是古城迎客官,出来迎接大家……

  在新疆喀什古城景区,当地居民与游客一起欢度节日,气氛格外热闹。

  古城居民沙拉麦提古丽·卡日身穿艾德莱斯裙,头戴小花帽,热情地招呼游客。两年前,沙拉麦提古丽做起了家访旅游接待。来自青海的游客陈全贵和老伴儿,跟着古丽跳起了麦西来甫。

  陈全贵:我们刚好赶到他们的古尔邦节,很想看一看。人好,非常热情,饭也做得非常好,现在国家对喀什地区老城建设搞的特别好,特别热情得很这个地方。

  近年来,新疆旅游业迅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超过7500万人次,同比增长46%。

  一早,宁夏的一些回族群众穿戴节日装饰,宰牛宰羊,制作面点,用一桌精心准备的大餐,迎接节日到来。

  吴忠市回族群众杨女士:我的奶奶,妈妈,阿姨们在厨房里炸着馓子。大家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桌上的饭菜也是越来越丰盛,明显感觉到节日氛围更加浓厚了。

  今年古尔邦节,宁夏、新疆等地放假连休,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一些群众或驾车出游或与家人团聚。在银川市工作的于经纬一早就驾车返回老家泾源县。

  于经纬:现在老家的生态环境特别好!我们都说西北有泾源,何必下江南,这次回家我就准备带着父母去新修的生态观光走廊看看去,走进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