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食品安全领域校园周边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8-06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6日消息(记者加乘)近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6月1日开始该局对全疆食品安全领域校园周边进行专项整治。通过2个月来的集中整治,阶段性成效明显,使学校周边餐饮服务业卫生安全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从而有效保证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据统计,全疆现有学校(幼儿园)11320家,其中校园周边有食品经营单位的7159家,200米以内无食品经营单位4161家。整治工作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609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摊贩27480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798份,没收、停止销售、下架各类不合格食品2843.2公斤,清理取缔校园周边各类流动食品摊贩67个,立案查处违法违规食品经营行为316起,罚没款16.94万元。

  校园周边整治启动以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对伊犁州、阿勒泰、乌鲁木齐、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等地进行了督导检查。并于8月初出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学生小饭桌管理指导意见》,弥补了学生小饭桌管理制度不足。

  据悉,通过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增强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遏制了销售假冒伪劣和有害食品的行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明显好转,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明显提高,社会各界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编辑: 郑皓月

新疆食品安全领域校园周边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6月1日开始该局对全疆食品安全领域校园周边进行专项整治。通过2个月来的集中整治,阶段性成效明显,使学校周边餐饮服务业卫生安全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从而有效保证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