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多地结合实际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07-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陕西、内蒙古、山东等地结合实际,周密部署,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2019-07-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几天,陕西省司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入调查研究阶段,在走访调研中,陕西省司法系统对基层公益律师少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全省共有执业律师10620名,但真正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仅有123人。基层群众公益法律服务资源不足、律师队伍执业作风建设等问题都需要高度重视。

  陕西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我们回去以后也认真进行研判,一个加大招聘的力度,再一个从应届毕业生中选配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补充进我们这个队伍中来,尽快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在内蒙古乌拉盖草原,当地发挥党员中心户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召集周边分散的牧户,集中学习、指导生产,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哈拉盖图农牧场党委书记卫文川介绍,将学习和生产实际相结合,使牧户更好地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

  卫文川:他们来以后,给大伙讲党课,牧业生产、扫黑除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我们用我们的语言讲出来。

  牧民:他们这种讲法我们就都听懂了。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山东正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作为沂蒙精神发源地,临沂市在主题教育中推出了《红色沂蒙》课堂,通过话剧、音乐情景剧等艺术创作手法,号召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不断前行。

  临沂市兰山区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春仲:我们把政治优势,转化成我们党性教育的优势,转化成发展的优势。我们从中能够寻找到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给了我们后人很好的启发和感悟。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