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天津、宁波、黑龙江等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19-07-01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宁波、黑龙江等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联系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增强守初心的自觉,明晰担使命的方向,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19-07-0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天津市研究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确定了重点调研课题、制定问题清单,边学边查、立行立改,实现重点任务同步全面铺开。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把推进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主要抓手。

  天津市城管委废弃物管理处处长翟远刚:推进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以移动端新媒体为载体,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新思想,到2020年,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基本实现全覆盖。

  宁波市“初心之旅”寻访小分队走进宁波市档案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党员叶小湖:我觉得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充分发挥他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新时代,新长征的路途中,我们要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来描绘中国未来更加美好的蓝图。

  为服务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宁波市档案馆还筹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积极挖掘利用“红色档案”资源,通过展览陈列、现场教学、互动交流、风采展示等方式为广大党员群众进行民族精神、革命传统、历史国情等思想教育提供了极好的教育场所。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连日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全体干部表示,要始终将“做好粮食压舱石、争当现代农业排头兵”牢记心中,坚持走现代化农业发展步伐。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世润:建设农业强省,就是要瞄准国际标准、国内一流,全面提升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用农业农村强来促进农民富农村美,来集中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