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各项经济数据与分析报告显示: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引发全球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2019-06-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各项经济数据与分析报告显示,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引发全球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2019-06-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继日前公布的美国PPI、CPI数据表现不佳之后,美国商务部北京时间15日公布的消费数据也无太多惊喜:4月以来美国出口已呈现显著下降、库存投资放缓的局面;5月不包括汽车、汽油、建材和食品服务,零售销售小幅增长0.5%,但5月份工资增长回落,就业大幅放缓。此外,制造业生产和住宅销售当月双双下跌。

  美国酒业消费协会成员斯科特哈里斯表示,美国企业正在面临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惩罚”。

  斯科特哈里斯:除了突然间上调关税带来的价格上涨影响,企业生产设备的成本也在涨价,对于很多企业尤其是小企业来说,他们没有转移生产地的可能,只能面对大大降低竞争力的现实。

  投资银行摩根史丹利所编制的商业状况BCI指数,从5月的45点骤降至13点。直逼2008年金融危机时录得的最惨记录。

  美国金融行业协会委员、摩根大通策略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贸易战到目前为止抵消了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带来的所有好处,如果继续下去,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如果这种情况最终发生,历史学家可能会称之为“特朗普衰退”,因为这种衰退将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关税贸易之战。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