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使热线】中国驻葡萄牙大使: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把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到新发展阶段

2018-12-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侯艳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4日到5日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日前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把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2018-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介绍,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8年再次访问葡萄牙,也是习主席就任国家主席之后首次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把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蔡润:这次访问应该说是两国关系史上的历史性访问,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把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同时这次访问也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中国和葡语国家关系,还将对中欧关系产生重要推动和带动作用。

  蔡润表示,葡萄牙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欧洲起点,在历史上就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开通、兴盛做出过重要贡献。目前,葡萄牙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中葡双方相关合作正在不断推进落实。

  蔡润:现在葡萄牙方面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中葡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目前正在全面落实、推进,包括能源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海洋合作、人文交流和金融合作。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企业和公民目前在葡投资总额已超过90亿欧元。蔡润认为,投资合作成为中葡合作的重要亮点,此次访问相信将进一步推进中葡双方提升经贸投资的水平。

  蔡润:中国对葡投资,涉及能源、电力、金融、保险等各领域。这些投资,可以说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中葡投资合作是合作共赢的典范。这些合作真正体现了合作共赢的性质,对相关企业和两国人民都有利。这些合作也是公开透明,遵守规则的合作,所以也得到了葡萄牙民众和各界等有关方面的积极评价。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