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使热线】中国驻西班牙大使:习近平主席访问对中西双边关系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2018-11-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筱璇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接受中方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3年再次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对于中西双边关系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2018-1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今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是今年双边关系最重要的议程,西班牙方面对此高度重视和期盼。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西班牙领导人就进一步丰富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就其它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共同见证签署有关合作协议。吕凡表示,在地区和国际层面,英国“脱欧”以后,身为欧盟第四大经济体的西班牙长期坚定支持欧盟一体化建设,经济增速连续多年在欧盟和欧元区保持领先,已成为受各方倚重的积极力量。

  吕凡:中方也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向外界发出中西、中欧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体系的一个明确信号,为新时期中欧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原动力。

  展望未来中西关系发展,吕凡指出,双方可重点加强“一带一路”对接,拓宽两国合作领域,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

  吕凡:中方期待着有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西方也希望在人工智能、5G、智慧城市等领域能够借鉴到中国的有益的经验。双方在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方面也保持着浓厚的合作兴趣。相信以此访为新的起点,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编辑: 巩盼东